2010年6月29日

DAY 3 乃瓊寺和哲蚌寺 (29 March 2010)

第三天繼續在平措吃早餐,不過味道比第二天更差,食物種類跟第二天一樣而且大部份都已經不熱了。之後我們坐的士去乃瓊寺,司機是藏人,而且很巧合司機在車上放有乃瓊寺的上師相,當知道我們去乃瓊寺還跟我們談了很多乃瓊寺和哲蚌寺的事,間中會用藏語名詞,所以也只能聽懂7-8成。






旅行書寫著乃瓊寺和哲蚌寺非常近,只需步行10分鐘便到,但在實情的情況是乃瓊寺在山中間, 哲蚌寺在山上面,步行上去快半小時,慢也要一兩個小時吧!而且在缺氧情況下沒可能輕鬆行上去。

乃瓊寺平時好少旅客,所以根本沒有的士在等,不過我們都算幸運,在大門口剛等了一輛的士落客,所以問那位司機可否車我們去哲蚌寺,司機的反應竟然說:(哲蚌寺很近噢!爬也可以爬到啦!我再望一望那條30度鈄路,心想(唔係呀!條路好鈄喎!)最後給司機15元車我地上去。其他這段路乘併車也只需一元,這點我後來才知道。幸好我的決定是沒有錯,因為上哲蚌寺條路非常長而且好鈄。



哲蚌寺門外!

非常長的梯級

可能因氧氣不足,行幾級樓梯就氣喘,行幾步就要休息下,而且當日還非常哂,滿天星~救命~


最後只上了一小段樓梯,心裡面已經有點後悔來這裡,已經支持不到了!於是開了氧氣樽吸了幾下,心理上好像好一點。


哲蚌寺裡完全無指示牌,票裡的地圖跟實際地理又不同,問朝聖的藏人,他們都只是說繼續向上行就是了!不過感覺上好像永遠都很不完的樓梯。


那一邊不知是不是傳說中哂大佛的山呢?


支持不到了!找到一個喑處可能暫時避開太陽,但我其實有點想放棄,因為實在太多樓梯了!雖然第一個最近的經堂已經在眼前。但好像很難到達,坐在樓梯不停氣喘,心跳得快無論怎樣呼吸都好像沒什麼用。坐在這裡吸了氧氣,旁邊的軍人還覺得好笑,我也搞不懂他們在笑什麼。



我們已經迷路了根本不知在那裡,不過這裡的喇嘛非常友善,還介紹了很多歷史和寺內的事,還有佛像唐卡經書等等。


缺氧問題好像好了很多,我們在迷路過程裡不知不覺竟然行完全程,這世界果然有奇蹟。到了下午,我們坐拼車下山再完公巴回到拉薩了!

其他資料:(哲蚌寺地图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{ ♥ 多謝您的留言! ♥ 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