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6日

DAY 2 在八廊街大昭寺 (28 March 2010)

第二天我們在平措吃早餐,因為我們是住在舊大樓所以要走過對面馬路到新大樓的五樓餐廳,這時我們才知道平措是分新樓和舊樓,新樓這邊有升降機很方便,而且開了好像是兩年多所以設備都比較新。五樓餐廳風景算不錯,不過早餐就一般,粥和饅頭不夠熱,豆漿還可以,我覺得去旅行最頭痛就是早餐在那裡吃,去年去日本時候就因為住民宿沒有早餐,每天早上到處找像樣的早餐,這種事再想起來也覺得很麻煩,一來供應的餐廳不多,選擇也很少,日本來來去去都差不多的早餐,拉薩其實也差不多,人在外就會發現香港才是一個真真正正的美食天堂。





平措五樓可以看見布達拉宮風氣算不錯。


吃完早餐我們打算去布達拉宮,聽聞在旺季布宮要控制人流因此只接受預購。不過三月不是拉薩旺季,我們應該可以即日參觀吧!由平措去布達拉宮非常近,大約行十五分鐘便到。

我們來到布宮時候見到大批軍隊包圍整個布宮,氣氛嚴肅。我們詢問旁邊賣地圖一位婦人:這裡發生什麼事?好像不可以進入布宮吧!婦人很友善回答:"是啊!今天這裡有會議,不開放了!"我們一場來到竟然碰到難得一遇的布達拉宮會議,無法啦!離開的時候我想影一張相,軍人包圍布達拉宮應該是很難得的構圖,不過賣地圖的婦人說:不可以影啊!周圍都是軍人不可以影他們呀!雖然我不明白為什麼不可以影軍人,不過見很多像我一樣的旅客也沒有人在影相,我猜這是一個比較敏感的地方所以不可以影相吧!離開布宮,我們坐了三輪車去大昭寺。

來到大昭寺廣場,司機說三輪車不可以進入裡面指示我們穿過廣場就是大昭寺了!




終於來到傳說中的大昭寺,這裡很多朝聖的藏人,旁邊是八廊街,我們並沒有立即買票入大昭寺,相反被周圍的朝聖者吸引,那時候八廊街兩旁店舖還未開門,我們沿著朝聖的人潮一齊行,其實我們不知道他們會去那裡,但因為好奇所以跟著看,後來才知道這叫做"轉經道"。



跟著朝聖者進入八廊街後不久,我們發現一間小的寺廟,沒有名字所以我也清楚是否大昭寺的副院,不過好像很受當地藏人歡迎,朝聖者都會進來朝拜,中間坐著一個兩層高大佛,廟內周圍都是燻黑了的唐卡。我們由門口的樓梯上到二樓,這裡地方很少,來到二樓很多人正在排隊,所以我們也跟隨藏人一起排隊,進到裡面之後才知到有位老喇嘛給信徒們祝福,信徒分批走到老喇嘛面前跪下來,老喇嘛一邊唸經一邊用孔雀毛和法器掃一掃信徒的頭。因為我們已經排隊了!前沒有去路,後也沒有退路,有點不好意思。排在我們前面的老婆婆指示我們去老喇嘛面前,雖然大家用不同語言,但老婆婆和老喇嘛都非常親切有善。離開時因為太開心忘了影相留念。>.<" 離開小寺廟繼續跟著朝聖者行,不久已經轉了一圈又來到大昭寺門口,於是去售票處買票,這時候我還跟售票的喇嘛說:這裡門票很貴啊!喇嘛聽完後大笑。


現在回憶這幾天在拉薩過去的地方,我覺大昭寺是非常值得一去,因為在那裡可以感受到藏人的生活和他們信仰精神,相反我原本寄望最高的布達拉宮,當去到時候感覺沒有明信片看上去那麼大,那裡太多旅客,我想人生去一次就夠了!

去完大昭寺,我們再沿八廊街去小昭寺,原來小昭寺外牆有裝修工程,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影,問售票喇嘛,他說內部沒有問題可以參觀,於是我買了票,剛好喇嘛們正在做課,我坐在旁邊聽著他們的諗經,感覺大昭寺與小昭寺的喇嘛完全不一樣,純粹個人感覺。

來來回回在八廊街行了很多圈,這天很倦!

其他同類文章
(關 於哲蚌寺)
(DAY 3 乃瓊寺和哲蚌寺 (29 March 2010)
(有 關大昭寺歷史)
(DAY 2 在八廊街大昭寺 (28 March 2010))
(有 關高原反 應的事)
(DAY 1 廣州機場去拉薩 (27 March 2010))
(寫 在出發前,西寧
(寫 在出 發前,西藏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{ ♥ 多謝您的留言! ♥ 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