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6日

盆栽

近來在家裡的花槽開始種植一些小盆栽,起初只買一盆小苿莉花來試種,因為很喜歡苿莉花的香味,而且聽聞苿莉比較粗生,有陽光和水便可以了,聽落好像很簡單,不過種了幾天便發現葉子有蟲,於是去了花墟買殺蟲水,幸好噴了殺蟲水之後也有新芽再長出。

因為花槽還有很多位置,之後我又買了一盆橙色波斯菊,坐在廳裡看著窗外的波斯菊很不錯啊!而且波斯菊也是比較容易種植。其實種盆栽也會上癮,我好像上了癮一樣,前幾天又買了一盆粉紅玫瑰回來,玫瑰太美完全被它吸引著,雖然三盆盆栽尺寸都比較細小,不過已經夠我忙碌,我對玫瑰了解不多,不過真的很美,這幾天在網上找了一些種植玫瑰的資料,發現原來種玫瑰一點也不簡單。

粉紅玫瑰買回來時發現下面有一些葉子變黃而且有黑斑點,剪掉之後觀察幾天情況沒有再惡化,其他葉子都很健康。玫瑰好像比較容易生病,要在通風多陽光地方,不可以太多水,泥土又不可以乾旱,現在香港這天氣又熱又濕玫瑰最容易生病,其實也不只植物,人也是吧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{ ♥ 多謝您的留言! ♥ 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