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4日

旅行,相機

從西藏回來已經四天了!很想將旅程發生的所有事一一寫出來,從執相過程來組織這次旅程發生的點滴,但到目前為止,執相也只執了三分之一,只好慢慢放在picasa上。相片不是太光就是太暗,執相是我最不喜歡的工作,從前做過graphic一段時間,每天12小時都是在執相,或許心底裡是有點討厭這工作,因為都是黑板技術性習慣。說到底自己就是沒有那份耐性,也沒有追求完美那份決心,所以我不是一位好的設計師。


這次旅行遇到來自不同地方的旅客,很多更是攝影發燒友。自己也曾想過買單鏡反光機,目前最喜歡是Leica M9因為是full frame,鏡頭都是人手做,不過Leica也實在太貴了!雖然我覺得它是值得的,但也要再三考慮考慮。

人在旅行時候總不喜歡拿著太多東西,如果還要拿著這麼重的相機也沒有什麼樂趣可言吧!我不是那種為了攝影才旅行的人,因為我覺得最美都是一份感覺,感覺會永遠留在心裡面,對我來說相片是一種記念方式,將來用來回憶這些日子。雖然我也很喜歡攝影,也想影到最好的東西,但美的東西都是一刻即逝,相機還是要方便為主。

目前DC技術也不錯,這次旅行我只帶了Panasonic DMC LX3,個人就非常滿意。顏色我就比較喜歡我另一部Fujifilm FinePix S5600,(link)這是前影過的花花。兩者有好有不好,現在常用都是LX3,因為方便就是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{ ♥ 多謝您的留言! ♥ 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