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5日

火警

這個星期十分精彩, 用精彩來形容也不過份.

2月23日的星期一, 終於完成人生其中一件大事(秘密), 回家後已經十分倦了! 吃過晚餐後, 我和老公一直忙著處理一些筆記, 這時門外突然傳來警鐘聲, 因為這屋苑經常測試警鐘, 最初我們也沒有太在意. 不過慢慢我覺得有點不對勁, 走到大門防盜眼看, 看見在我們對面的鄰居太太好奇之下, 走到後樓梯, 當時我不知她看到什麼, 但那位太太很快轉身跟家人說:(樓下火燭啊! 快D走.) 我並沒有開門, 但已心知不妙了! 立即告訴老公, 我們沒有太多時間來思考, 取出一早準備好的貓袋, 先將"吉祥理事長"放進袋裡, 平日我們也要花很長時間才可以將牠放進去, 但這次十分成功, 可能事情太突然了! 理事長也來不及作出反應, 只好在袋裡大叫.

我們拿起濕毛布走到走廊, 煙並不大, 其他鄰居也出來看發生什麼事, 老公先到最近我們的後樓梯, 回來說:(樓梯全部黑煙, 什麼也看不見, 我們走另一條樓梯吧!) 鄰居也互相幫忙, 敲門大叫, 通知大家快逃走. 其中一個單位住著一位小姐, 她很喜歡小動物, 家裡可說是小型動物園, 除了貓外, 我也不知道她養了多少動物, 當我們叫她走的時間, 她說要一同帶走那些小動物, 我們也來幫她一把, 但在這緊張氣氛中, 她的貓也感到不安和害怕, 最初我們幫她將貓咪強行拉進袋裡也不成功, 正想放棄的時候, 貓咪突然靜下來, 我們很快打開袋 拉上拉錬, 總算捉到一隻貓了! 這時鄰居小姐說:(你們先走吧! 我還另一頭貓在房裡, 我要去捉牠, 你們先走吧!) 於是我們只好先帶走她其一隻貓咪, 我們很快由28樓跑到樓下大堂, 這時在大門已經有消防員到來.

我們和理事長總算安全了! 但我的心情沒辦法平靜下來, 可能太急跑下來, 雙腳已經沒有力氣了!

幸好這次只是一場小火, 大家都沒事, 也沒有人受傷, 不過下次再有警鐘聲, 我心裡多多少少也會很不安. 後來那位鄰居小姐終於帶齊她的小動物跑到大堂公園找我們, 她說: (如果火警發生在半夜, 恐怕以後也不用睡了!)

我們下個月搬離這裡, 想不到這個時候會發生這種事. >.<'

相片是我第二天早上, 在我們住的那一層後樓梯影.

2 意見:

~ღ 茄梨 ღ~ 提到...

很驚險啊.....>_<
你們沒事便好了!!

kelly

Xkatrina 提到...

無事啊! 不過E幾日對腳行樓梯都有D痛痛地.

張貼留言

{ ♥ 多謝您的留言! ♥ 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