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4日

想起一位朋友

我最怕朋友發生感情問題,上星期一位很久沒有聯絡的朋友突然出現,這一年她為變心的男朋友難過放不下。每次有朋友出現感情問題,我便會覺得很無奈,作為朋友當然希望可以安慰對方,但每次要說的安慰說話也說過了!能幫到自己的也只有她本人,旁人就算說什麼也沒有用,這道理每個人都明白,但失戀時候就是想找人安慰一下自己吧!但就是因為這份幫不上忙的無奈感很怕聽到朋友說她們的感情問題,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怎樣幫她一把。

五年前剛開始寫網誌時間認識一位女孩子,因為我寫的東西吸引了她來我的網誌留言,不久我們在電郵裡談了很多事,慢慢我也當她是我的朋友來看待,彼來無意中我們發現未在網上認識時候,原來我們曾經在中環一間書店裡見過面,人與人之間的緣份有時真的很奇妙。無意的相遇閒聊了幾句,在網上認識成為朋友,才發現大家之前已經見過了!還記得那天星期六的下午這位女孩子親切笑容。我記性一向很差但不知道為什麼直到現在我還記得清楚她的樣子,如果有一天在街上再相遇,我有信心一直可以認出她來。


她曾說過是我的讀者很喜歡看我寫的東西,雖然我一直沒有心機來經營自己網誌。搬網誌也搬過無數次,想放棄又好像還有東西值得一寫吧!女人都是矛盾的怪物。曾經很認真地去寫但不知從時開始失去了這份熱情,沒有那份想寫的感覺。後來跟這位朋友失去聯絡,不知從那時開始無聲無色的沒有聯絡了!那時我在想,是不是我說錯了什麼得罪了她呢?我為了這問題想了很久,在心裡一直有這個迷。由於她也有一個網誌而我一直在看,但很少留言,就算留言她也不會回覆,後來不知從那時開始她關閉留言功能,她由每日一篇到半年才一篇,而寫的都是不愉快的事,從文字中知道她家裡發生了一些事。比起我剛認識的她變得更憂鬱更令人擔心,慢慢地我沒有再看她的網誌了!她給人的印象就像(村上春樹)小說裡面的女主角,永遠看不透又神秘,而她卻從來都不看(村上春樹)的小說。

因為facebook的流行,沒太多認真用FB的我,有一天突然無聊地找尋使用中的朋友,無意中找到她,她也有FB的帳號,就是這樣我們又開始聯絡了!她喜歡晚上見我ONLINE時候找我談天,雖然她沒有直接告訴我這些年來發生什麼事,但我猜想她應該是感情問題,而她非常執著放不下那個人所以她覺得很痛苦。

去年在facebook裡我們談著大家應該要出來見面,我說不如相約在西藏見吧!或許她以為我在說笑,但當時我是認真的,只是沒想到今年我真的去了西藏。如果跟這位朋友有機會再見面,我希望是西藏,因為她的名字跟佛教有關。facebook裡我們跟從前一樣談了很多東西,去年九月她跟我說喜歡看我的網誌希望我可以繼續寫,但那時我有別的東西在忙,根本沒有太多時間寫東西,我也懷疑自己是否再有有這份熬情拿出來經營這個網誌,說真我真的不知道。那時她繼續追問什麼時候忙完?我答應該十二月之後會比較空閒,於是我好像沒有答應什麼似地答應十二月後會認真地寫,之後聖誕節前她去了一次旅行,之後不知發生什麼時,她又再一次消失了!但這次我可以肯定我沒有說錯什麼也沒有得罪她,她只是突然消失了!她的facebook帳號也消失,就好似她從沒有再一次出現一樣,切底地消失,我沒有追問,因為幫到自己的只有她自己本人。

雖然我網誌從來都不是為別人而寫,是自己喜歡才做,但有時我寫這個網誌時候會想起她,我會覺得生命有時會很無奈因為什麼都幫不上忙,不知她有沒有到看這篇文章,如果她在看,我想說:我希望妳可以生活幸福快樂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{ ♥ 多謝您的留言! ♥ 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