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0日

近年少寫blog

近年已經很少寫blog, 不只我, 從前認識的blogger中, 大部份人都已經消失了, 或者只是幾個月才看到一篇文章. 這也難怪, 不竟facebook同twitter出現已經深深影響很多人的生活. 雖然blog跟facebook和twitter是三種不同的媒介, 但facebook影響力比blog更大, 不少愛寫blog的人會選擇在facebook裡發文, 一來由自己選擇什麼人才可以看, 二來傳播比blog更快, 喜歡的主題也可以開設群組來討論, 雖然是這樣, 不過由facebook出現到現在, 我依然覺得facebook對我來說很無聊. 曾經我也有考慮del. a/c, 但由於去年x japan live in hong kong, 我認識了一班新朋友, 有時facebook的訊息比討論區還要快, 因為這樣, 所以現在我繼續使用facebook.

而twitter無可否認 它的影響力非常大, 好像上星期反高鐵示威, 當晚我上twitter看著兩位blogger用twitter做現在直播, 簡直有如自己身在現場氣氛中, 第二天看報紙, 我懷疑我會比記者更清楚當晚發生的事.

不過說到底在三種不同媒介中, 我還是覺得blog是最好.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{ ♥ 多謝您的留言! ♥ 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