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日

衣車

這部舊衣車原主人不是本人,不過我見它十年如一日,在一個米白色的Singer箱子裡,它是被前主人拋棄,看樣子很可憐。上個月,我突然很想車一點東西,雖然以前在學校裡車衣不是我的專長,不過我想應該還可以吧!

跟這部衣車相處兩年,終於第一見到它的真面目。



可惜試了幾次之後,發現衣車的齒輪已經壞了! 本來就沒有太多認真的我,突然認真起來,決定上網找資料。

Singer 247 原來是1974出產,在一個英國網業發現詳細Manual。

http://www.sewingonline.co.uk/machines/singer247/

初學者可能跟我一樣不太清楚衣車上面那些線是怎樣穿吧!

http://sewingonline.co.uk/feet/2.html


另外還有YouTube上(裁縫機使用方法)



最後我在網上找到一位深水埗師傅,他專維修舊Singer。HK$300的維修費,我覺得十分超值,不過就要自己拿衣車去深水埗,他沒有上門服務。這部Singer 247重得要命,師傅說維理好才會收錢,非常公平。

現在部衣車已經修理好,而且十分好用。

很久沒有寫這麼長的BLOG了!打這麼多字是有點累,這文可說是我這年裡最長的一文了!嗯~已經是十二月,一年又要過去,時間過得真快。

1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想問有無師傅電話? 我個部又係 247!

張貼留言

{ ♥ 多謝您的留言! ♥ 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