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6日

寫給自己童年的信(11OCT2006)

因為"Angela Aki"這首"To my 15 year old self",我想起06年,在自己的舊網誌裡跟網友玩過一個遊戲,就是寫一封信給童年的自己。今晚再找回這篇文章,感覺好像第一次看這封信,真的嗎?真的是我自己寫的嗎?滿腦子這個問題,我完全忘記這封信的內容,感覺十分神奇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發起的網誌:More Than One

給小學六年級的我,

我是未來的妳,當妳收到這封信的時候,應該不會感到奇怪吧!妳這個怪人,總是喜歡不切實際的東西,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.現在是2006年10月11寫下這封信.妳很難明白,未來的我是多麼想念妳啊!雖然妳只是一個小學生,不過我要來告訴妳,妳並不孤獨.我了解妳的心情,在妳心裡一直有很多疑問,爸爸媽媽一直很忙,妳要原諒他們,他們是愛妳的,只是一直都放在心裡,他們不懂表達,將來也不會說出來,妳要諒解他們.現在妳一定不會相信我的說話,不過當妳人生經歷過挫折之後,妳會明白我說什麼.

妳喜歡發問問題,不過大人世界總說妳是怪孩子,乖的孩子不應該擾亂大人的生活,所以妳將很多問題都藏到心裡,妳常常感到與世界格格不入.不過我可以保證有一天妳找到答案,真的!現在妳是很難想像這世界有多大,當妳有一天,有能力走得更遠的時候,將自己的好奇心化為勇氣,去追求自己的理想,當中妳會害怕很多東西,害怕失去,害怕失敗.不過傷心過後,會再站起來繼續向前走,妳會發覺其實也沒有什麼大不了!

我知妳滿腦子想什麼,我不是在欺騙妳呀!詳細內容現在不可以告訴妳,因為這是一場遊戲,如果妳一早知道就不好玩了!就當做一場遊戲,不用太認真.另外有一事,我明白對妳來說是強人所難,我也不寄望妳會做到.因為未來的我也做不到.妳要注意自己的健康啊!雖然妳有很多夢想急著要去實現它,來證明自己的存在.不過也不要太強求,我告訴妳一件事,其實妳的心臟並不好,太辛勞的工作會令妳很吃力,嘻嘻~~~ 請放心吧!只是小毛病,只要妳不太執著,放過自己,已經很了不起.不要期望別人了解妳,因為妳會去了解別人,這樣妳會生活得比較快樂.有一件很重要的事,也是我想寫這封信的原因,有位男同學,小學四年班起一直與妳同班,有一次妳不開心,他還唱歌給妳聽,妳應該知道我說誰吧!他確實是一個大壞蛋,不過他從來沒有欺負妳.小學的最後一年,怎樣也好想想辦法親近他,因為他是妳的初戀情人.現在妳不了解什麼是愛情,不過並不重要,去做吧!勇氣與幸運之神一直在妳身邊,就當是留給我的美麗回憶.

Katrina
11 Oct 2006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{ ♥ 多謝您的留言! ♥ 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