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1日

samsung galaxy tab 用後感

用了samsung galaxy tab已經一星期了!沒想到這部tablet比我想像中好用。最初我是很老套地想買net book方便自己帶出街用,主要原因是習慣了用keyboard打中文,但家裡不竟也有一部notebook再買net book感覺好像有點怪。

說回galaxy tab,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它只有7吋,很多人會將它跟ipad比較,不過ipad 10吋對我來說太大太重了!普通用的手提電話上網只有4吋太細少。galaxy tab尺寸剛剛好,平常我也只用在上facebook, twitter, check email或有空閒時寫下網誌。沒想到這方面用galaxy tab超級方便,完成可以滿足我的需要,而且帶出街一點也不覺得重,當然我不認為它是完美,如果電源方面可以再長夀,用三四天才充電,機身可以再輕一點,因為看電子書看久了會有點手軟,改善這兩點我就會覺得它很完美。

另外我覺得在設計方面都是從用家角度著想是有heart之作,所以非常喜歡這部部玩意,現在在家也很少打開電腦上網,不過寫網誌方面還是習慣用keyboard比較方便就是。


介紹一些我覺好用的Android apps:

Dolphin Browser
很快的瀏覽器,而且可以連接到Google書籤,完全是PCtablet同步。

Antivirus Free & AVG
兩個都是不錯的防毒軟件。

FxCamera
很好玩的相機,不過galaxy tab只有300像素,普通地影相不如當它沒有攝影功能會比較好,但影有effect相還可以,FxCamera就有ToyCam, Polandroid, Fisheye, SymmetriCam & Warhol.

Google Voice Search
打字有時也覺得煩,Voice Search在廣東話方面不錯,最少我到現在Voice Search方面沒有錯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