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9日

生活雜事(感冒,與小學同學重逢)

反反覆覆的感冒好辛苦,昨天好像好了一點,今天又好像嚴重了!三個月內第二次感冒,斷續頭痛無精神。

上星期在FB裡重逢一位小學很好的男同學,小時候大家一起玩,那時候大家都很快樂,沒有太多煩惱。除了他,更早之前已經在FB裡遇到另外三位舊同學,現在我真的覺得FB很偉大,搬了兩次家電話也改了!可以找到小學同學機會已經很微,再重逢過去快樂回憶又回來。我不太喜歡中學的生活,雖然中學也有很多值得回憶的事,不過給我選擇我想回到小學的日子多一點,因為小學同學永遠都是單純。

2010年11月3日

In Motion



Hide 真係好有型~

有中文字的"Good Bye"

2010年11月2日

罷食大家樂

近年因為最底時薪問題引起好多討論,現在這個仇富社會裡,大家樂竟然剝削兼職員工用膳無薪,我覺得作為一間大企業這種做法非常苯。一間公司最重要是品牌的形象,不知道這件事對大家樂生意有多大影響,但我個人就確實會非必要都不會選擇光顧,不竟人都有同理心,老闆請人會用到盡,一個人做幾個人工作,加價成本又轉到消費者身上,員工薪酬跟十年前無分別,富者越來越有錢,貧者就越來越窮,肥上瘦下,最底時薪30元也沒有,OT又無錢,這個社會不仇富才怪。

2010年11月1日

洗衣街的"翡翠明珠酒樓"

從小就很喜歡中國人的飲茶文化,不過近十年香港酒樓質素越來越差,除了上環的"蓮香樓"還保留舊酒樓風味外,沒有什麼比較好的酒樓。近來我很喜歡在太子洗衣街的"翡翠明珠酒樓"雖不能跟"蓮香樓"的茶比較,不過這裡的點心都總算有舊酒樓點心的味道。


旺角勝利道的"嗚門拉麵店"

在旺角很難找到好吃的拉麵店,比較近也要到尖沙咀那邊,質素會比較好一點,旺角那些食店總叫令人感到失望。很久前曾經經過勝利道見過間"嗚門拉麵店",不過一直沒有試過,直到前幾日很想很想吃拉麵,所以一嘗這間店。

談不上非常好味,不過吃拉麵最重要是湯底,這裡拉麵不錯湯底,所以我會再光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