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4日

想起一位朋友

我最怕朋友發生感情問題,上星期一位很久沒有聯絡的朋友突然出現,這一年她為變心的男朋友難過放不下。每次有朋友出現感情問題,我便會覺得很無奈,作為朋友當然希望可以安慰對方,但每次要說的安慰說話也說過了!能幫到自己的也只有她本人,旁人就算說什麼也沒有用,這道理每個人都明白,但失戀時候就是想找人安慰一下自己吧!但就是因為這份幫不上忙的無奈感很怕聽到朋友說她們的感情問題,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怎樣幫她一把。

五年前剛開始寫網誌時間認識一位女孩子,因為我寫的東西吸引了她來我的網誌留言,不久我們在電郵裡談了很多事,慢慢我也當她是我的朋友來看待,彼來無意中我們發現未在網上認識時候,原來我們曾經在中環一間書店裡見過面,人與人之間的緣份有時真的很奇妙。無意的相遇閒聊了幾句,在網上認識成為朋友,才發現大家之前已經見過了!還記得那天星期六的下午這位女孩子親切笑容。我記性一向很差但不知道為什麼直到現在我還記得清楚她的樣子,如果有一天在街上再相遇,我有信心一直可以認出她來。

60年代

上星期去了馬灣魚村,那裡大部份村屋已經被政府收購。從前這裡是一個小魚村,今天已經完全不同了!不過我在這廢墟發現不少60年代香港房屋設計。



你今天幸福嗎?

2010年5月20日

Yoshiki 唱歌

昨晚發了一個很奇怪的夢,夢裡面有Yoshiki,他的髮型跟現在有點不同,頭髮是束了起來很有型,他穿了黑色衣服,地方好像是一個白色舞台,他在唱歌,其他成員都不在台上,我聽不到他唱什麼,不是X的歌曲,是一首全新的慢歌,感覺歌詞和愛有關。

夢境很短,不過我覺得很特別,Yoshiki 會唱歌?現實裡我還沒聽過Yoshiki的歌聲,不過在夢裡也聽不到,因為太細聲了,是沒有聲音的怪夢。

股票圖表?

下午與朋友在茶餐廳見面談天,提到大家投資股票心得,朋友說股票圖表可以分析股票.......我說沒有這方面興趣,股票都是到了自己心目中價位就買,之後就不理會啦!

朋友竟然跟我說:(妳做設計的,那些股票圖表對妳來說都沒有什麼意義吧!我想妳都只是當作圖來看。)被朋友這樣一說,感覺好像被人看穿自己,有種心虛感覺。心裡面是很想反駁他,我沒做設計很久了,不過最後都是無言。

2010年5月2日

Our Pink Spider


You can watch the 13th memorial ceremony via USTREAM. on May the 2nd.